日本调查:二成普通医院曾出现自杀患者 半数自杀患者罹患癌症

2017年09月07日09: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医疗机能评价机构认定医院患者安全推进协会通过调查得知,在没有精神科的普通医院中,有20%的医院曾出现自杀患者,这些自杀患者其中大约有一半是癌症患者。

这项调查于2015年开始进行,以该协会1380家会员医院为对象,最终收到了约四成医院的反馈。在截至2015年3月的三年时间里,未设有精神科的普通医院内,有19%的医院曾出现自杀患者,自杀人数总计为107人,其中有52人是癌症患者。而设有精神科的普通医院内,有67%的医院曾出现自杀患者,自杀人数为74人;精神科专门医院内,有79%的医院曾出现自杀患者,自杀人数为81人。

住院患者自杀有超过半数选择在医院的住院楼内,除去病房和高处,一些不容易吸引人注意的地方也频频发生自杀事件,例如厕所。自杀之前,患者们痛苦和呼吸困难加重,抑郁、兴奋、不安等精神状况也急剧恶化。

没有设置精神科的普通医院中,仅有半数医院实施了患者自杀预防对策,约有10%的医院会召开学习自杀预防对策的学习会。(编译:金哲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