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按日本政府标准调整统计方式 重症患者升至40人左右

2020年08月20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都按照日本政府制定的“重症患者”定义标准重新统计后,截至19日的重症患者人数在原有数据基础上增加约10人,达40人左右。大阪也因重症患者的大幅增加于19日紧急召开对策会议,呼吁防止老年人感染。

报道称,厚生劳动省于今年4月向各都道府县下达的通知中,规定符合需要进入集中治疗室或需要使用人工呼吸器、 “ECMO”人工心肺装置任意一条的新冠肺炎患者,应归类为重症患者进行报备。但东京都政府认为进入集中治疗室的患者不一定是重症,故仅将使用人工呼吸器或“ECMO”的患者作为重症患者进行了统计公布。

东京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的统计标准可反映出医疗机构的实际情况,今后也将按原有方式每天继续公布统计数据,同时另行按照日本政府制定的标准进行统计报备。

此外,由于近期重症患者大幅增加,大阪府于19日召开了对策本部会议,呼吁贯彻防疫对策。会议决定,自8月21日到31日期间,为避免容易发展为重症的老年人发生感染,呼吁家中有老年人的家庭,以及老年人设施和医疗机构的相关职员应尽量避开存在高感染风险的环境,出现症状时应尽早接受检测。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住院患者以及探访病人的人员进入医院等场所时应彻底贯彻防疫对策。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各所医院的医疗资源都非常紧张,将优先对老年人及其家人进行检测和治疗,着力控制重症患者的增加趋势。

据悉,大阪府曾要求南部部分区域的饮食店等自8月6日起实施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因判断疫情扩散情况已得到控制,当地政府决定21日0时起解除限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