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在美军基地开展“爱国者-3”部署训练

2017年09月08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在美军基地开展“爱国者-3”部署训练

据日媒报道,本月7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在该国青森县三泽市的美军三泽基地进行了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的部署训练。

据报道,在此次训练中,隶属于日本空自车力分屯基地(位于青森县津轻市)的PAC-3部队约30人在三泽基地装好发射机,并确认了连接电源车的步骤。

据悉,8月29日,驻日美军横田基地(位于东京都)和岩国基地(位于日本山口县)内也实施了同样的训练,此次三泽基地是那之后的第三次。

日本自卫队PAC-3部队长官二等空佐川广佳亲表示:“通过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下展开训练,能维持并提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据了解,此前,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在该国岛根、广岛、爱媛、高知四县的陆上自卫队驻地内部署了PAC-3部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