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陆基宙斯盾山口县部署计划调查结果出炉

2019年12月18日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防卫省:陆基宙斯盾山口县部署计划调查结果出炉

中新网12月17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7日,日本防卫省发布了有关“陆基宙斯盾”在山口县部署的重新调查结果。日本防卫省称,现行方案中的Mutsumi演习场(位于萩市和阿武町)是部署该导弹拦截系统的唯一合适地点。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强调:“其他国有土地中没有满足条件的地点。”日防卫副大臣山本朋广还在山口县政府大楼与当地官员进行会面,希望得到当地理解。

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在会谈中评价称“通过重新调查,说明变得更为具体”,并要求18日起面向当地议会和居民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进行说明。

另一方面,明确表示反对部署的阿武町町长花田宪彦指出演习场接近居民住宅。他表示“这是关系到(阿武)町存亡的危机,希望放弃部署”,呼吁日本政府修改候选地。

会谈时,萩市市长藤道健二表示:“现阶段不能说居民的不安和担忧得到了消除”,并发表看法称,到另一候选地秋田市陆自新屋演习场重新调查结果出炉为止,很难就是否赞成部署进行判断。

有关新屋演习场,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修改部署计划。

据日媒报道,由于此前接连曝出调查出错等问题,在日本秋田、山口两县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计划遭到日本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之后,日本防卫省为恢复信任,计划委托第三方公司展开调查。目前,该计划尚未获得当地民众的理解与支持。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