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租车自驾游趋热 平板租赁试点扩大到日本东北全境助力自驾游

2017年09月08日14: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8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从9月开始,日本东北地区租车协会联合会与宫城县仙台市的日立解决方案东日本公司等开始在日本东北全境进行平板终端设备的租赁实验,帮助租车的外国游客实现轻松自驾游。

今年4月至7月,先在宫城县进行了先行实验并得到了好评,最终决定扩大了试点范围,正式商业化有望在2018年春实现。

宫城县境内的一处适合自驾游的观光线路(资料图)

据悉,供租赁的平板终端搭载了英语、汉语和韩语的对应软件,通过动画来生动解说日本的基本交通规则、高速公路和计时停车场等设施的使用方法等。此外,平板内还刊登着约380处旅游景点的信息和汽车租赁归还店。

在宫城县的先行实验中,县内汽车租赁协会的7家公司和13家店铺参与其中,来自台湾等地的约50批游客体验了这一设备租赁服务。使用者对用数字输入导航目的地的“地图编码(mapcode)”、日本的加油方法介绍动画给予相当高的评价,9成使用者推荐使用这项服务。

宫城县·松岛(资料图)

9月1日以来,这项服务的对象已扩大到东北6县的18家公司和56家店铺,主要用于机场、车站等地。实验将进行到11月26日。

联合会副会长樱花新一表示, 周游日本东北的话租车自驾会非常方便,所以租车的外国游客在不断增加。利用平板电脑可以让旅行变得更加轻松畅快,希望由此可以吸引更多的回头客。(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