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必要担责 并让子孙铭记!德前总理在这件事上发告诫

2017年09月11日16: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有必要担责,并让子孙铭记!德前总理在这件事上发告诫

正在韩国访问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der)确定将于9月11日会见慰安妇受害者。施罗德将会捐赠安妮·弗兰克的头像相框以及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5万元)的捐款。

韩国《中央日报》11日称,施罗德方面表示,计划11日访问位于京畿道广州市的慰安妇援助设施“分享之家”,并会见4名慰安妇受害者。9日,施罗德在接受《中央日报》记者访谈时就访问“分享之家”表示,如果可以向日本传达何种信息,我始终不认为这是错误的。我关心客观事实以及历史上受到伤害的人们的命运。

他还强调说,就算现在的日本人没有参与过去的犯罪行为,但对于历史上发生过的事情,应该让他们的子孙感到抱歉,有必要承担责任。对于德国过去所犯下的错误行为,要让子孙后代铭记并加以学习,避免重蹈覆辙。(记者 李小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