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县平川市将为外国游客提供日本特色学校体验活动

2017年09月12日14: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为了让外国游客能够亲身体验日本独特的校园文化,日本青森县平川市将为游客提供与当地中小学生近距离交流的机会。这样新颖的旅游项目策划在日本国内也十分罕见。

在体验过程中,游客们将和当地中小学生一道在学校食堂就餐、进行教室大扫除等等。对此,平川市教委负责人表示,这不仅对外国人而言是一次极为新奇的体验活动,对当地儿童来说也是个能够与国际友人交流的好机会,是一项双赢的举措。

日本学校伙食(资料图)

这一方案的提出者是从事旅游行业出身在青森市的雪田博之,是一名“翻译兼导游”。在一次导游时,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游客们介绍了日本学校的日常生活,游客们都很吃惊,这给了他很大的启发。

据报道,这一活动已开始网上接受报名。每次体验费用(8人及以下)为273美元,校方除了收取每人260日元的伙食费外,与旅行社没有金钱方面的往来。

停靠青森港的邮轮(资料图)

按计划,今年到访青森港的邮轮数量将创下史上最高纪录,达23艘。此外,世界著名的豪华游轮“Queen Elizabeth” (伊丽莎白女王号)也已将于2019年5月停靠青森港。(编译:秦英姿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