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登陆日本致4人失踪 17人受伤【2】

2017年09月18日10:36  来源:CCTV-新闻
 
原标题:台风“泰利”登陆日本致4人失踪 17人受伤

日本旅客:担心现在回去的新干线能不能通车。

日本旅客:我们从仙台来的,本来打算明天(18日)坐飞机回去,担心因为台风天气可能回不去了,后天(19日)还有工作要做 。

“泰利”或引发山体滑坡等灾害

在“泰利”经过的沿海地区,可能有巨浪海水倒灌等灾害;其他地方可能会发生山体滑坡,低地灌水,洪水等灾害。

“泰利”经过地区的政府有关部门发出了大风、暴雨、洪水、雷电等预警,并且通知当地居民控制出行,避免恶劣天气及相关次生灾害。

日本京都市地域防灾推进担当科长 川西亮:京都有很多外国旅客,在岚山地区也有很多,其中中国游客也不在少数,我们在网站首页也用中文做出提醒,希望大家可以去查看,也可以通过电视报道了解相关情况。

中国游客:像这种天气,我觉得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没有想到会这样猛烈,对于出行和旅行会有一定影响,因为毕竟很多景点和地方都不方便。以后到像这种沿海地区的话,会特别注意天气或者台风等预警。

“泰利”将继续北上 带来降雨

根据日本气象厅预报,“泰利”将在18日一直北上到达北海道等地。受到“泰利”影响,预计到18号下午6点为止的24小时内,日本多数地区降雨量在120至250毫米。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