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野县100岁以上老人达1709人 最高龄者今年112岁

2017年09月20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0日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9月18日是日本的敬老日,长野市市长加藤久雄当天拜访了今年将要迎来100岁生日的黑岩菊井,并向老人赠送了纪念品银杯和祝贺信。

当加藤久雄用“都100岁了您还这么有精神啊”向老人问好时,黑岩老人回应道:“我一直在努力坚持活下去,争当世界第一长寿”。

长野境内的老人在聚餐(资料图)

当问及长寿的秘诀时,老人说,不挑食不偏食,每天认真地干活儿,这就是秘诀。

根据长野市的统计,2017年该市100岁的老人将达到141人。

截止至9月1日,长野县境内的100岁以上老人已达1709人,其中男性220人、女性1489人,超过去年同期统计人数97人,刷新历史记录。

到目前为止,长野县最长寿的老人是居住在南箕轮村的一名112岁女性,而男性最高龄者则是一名居住在长野市的老人,今年108岁。(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