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寿村人们保持身心健康的秘诀--记长野县伊那市茶歌会

2019年02月26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长寿村人们保持身心健康的秘诀--记长野县伊那市茶歌会

  新华网东京2月25日电(记者杨光 彭纯)日本是全球知名的长寿之国,而长野县更是日本有名的长寿之乡。这个长寿之乡的人们,尤其高龄群体在实现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方面究竟有何秘诀?记者近日在长野县采访时发现了当地一种简单易行的方法——一起唱歌。

  24日,由长野县伊那市日中友好协会主办的“伊那茶歌会”在该市终身教育中心6楼小礼堂举行。约300名当地市民、华人等欢聚一堂,共同吟唱早春,祈愿健康与和平。据了解,当天茶歌会的大多数观众年龄都在70岁以上,其中不乏90岁以上的老人。

  现场观众动情合唱。记者 彭纯 摄

  会场布置简洁,舞台上除了顶部悬挂的“伊那茶歌会”横幅外,仅放置了四部乐器——一架钢琴、一部低音提琴,外加两台手风琴。在台上三位领唱的带领下,所有观众共同吟唱了25首当地市民耳熟能详的歌曲,其中包括在中国也广为人知的《北国之春》《夜来香》《喀秋莎》等名曲。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