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汽车展公布活动概要 欲利用VR等技术重振车展人气

2017年09月26日08: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于21日公布了将于今年秋天举行的东京汽车展的相关活动概要。目前在日本国内,人们对汽车的关注度有所下降,其他地区的车展抢占了本土车展的风头。此次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将灵活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等进行展览,推出了许多新的活动方案,旨在重振东京车展的人气。

此次东京汽车展将于10月27日-11月5日在东京都江东区的东京国际展览中心(TOKYO BIG SIGHT)举行。此次车展中最令人期待的是,人们可以在场馆内欣赏到未来移动服务的影像,可以使用VR设备体验借助互联网提供服务的“Connected Car(网联汽车)”世界。

东京汽车展的入场人数于1991年达到峰值,当时有超过200万人入场参观。于2015年举行的上一届东京汽车展入场人数则约为80万人。除日本本土品牌外,上一届有来自海外的14家企业26个品牌参展,此次海外企业的参展数量进一步减少,将有来自海外的13家企业19个品牌参加本届车展。上一届参展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此次将缺席展览.此外,美国3家大型汽车公司也将缺席。IT企业掌握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关键,而自动驾驶技术则将会是未来汽车行业竞争的主战场。但是,一些主要的IT企业也将缺席此次车展。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西川广人表示“我们追求的不是庞大的规模,而是希望通过展览的质量来提升其存在感”。(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