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延期导致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内一半设施明年秋季前无法办活动

2020年04月21日18: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最大规模的展览会场--东京国际展览中心(通称“东京Big Sight”)运营公司20日表示,因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延期一年举办,该展览中心约一半的设施在明年秋季前不能举办其他商务活动。

报道称,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位于东京江东区,是兼具展览场地和会议室等设施的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展览会场,将作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媒体中心使用。其中,作为“国际转播中心”的东展示楼,相关拍摄、录制设备的布置已经基本完成,原定4月至今年11月30日期间投入使用。但因奥运延期一年举办,东展示楼内所有设备等布置的拆除作业将推迟到明年9月5日东京残奥会闭幕后。因此,明年秋季前,占东京国际展示场面积一半的场地将不能作为商务场所使用。

而原定作为“主媒体中心”供举办记者会和纸面媒体使用的西展示楼,反而因为奥运的延期,在今年5月至9月期间出现空挡,直到明年同一时期前可作为商务场所使用。但该展览中心运营公司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情况下仍无法与有意申请使用场地的客户推进下一步洽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