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货店8月总营业额时隔2年涨幅再次达2% 外国游客免税消费成拉动因素之一

2017年09月29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9日电 据日本《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根据日本百货店协会近日公布的8月日本百货店的营业额统计数据,现有门店的营业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这是自2015年10月以来时隔2年增幅再次达到2%。分析认为,增收主要归功于外国游客的旺盛购买力带动了免税营业额增加,再加上还有珠宝首饰等贵重商品的走俏。

据悉,8月日本百货店总营业额达到4127亿日元(约243亿元人民币)。其中,由于日本本国富裕阶层和访日外国游客热衷购买贵重商品,所以艺术品、珠宝首饰与贵金属的销售额约上涨了10%。

此外,随着气温下降,百货店的主力服装部门开始销售开衫等羽绒纺织服饰,目前的销售情况基本恢复到去年的水平。

免税营业额增加了7成达215亿6千万日元,是历年来的第4位之多。购买免税商品的人数增加了42%,人均消费额也增长了2%,到达6万7千日元,而化妆品和奢侈品最受欢迎。(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