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城县6市3町组团打包组建入境游旅游都市圈 重点吸引海外游客

2017年10月19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9日电 据日本《观光产业新闻》报道,近日,由日本宫城县的仙台市、盐灶市、名取市、多贺城市、岩沼市、东松岛市、松岛町、七滨町、利府町6市3町组团打包形成的入境游振兴项目“仙台·松岛复兴观光基地都市圈形成推进计划”正式向日本观光厅提出。

日本三景之一·宫城县的松岛(资料图)

计划中,将仙台市、仙台机场为圆心所形成的周边区域定位成旅游基地都市圈,重点吸引海外游客,力争在2020年将外国游客数量提高到现在的3倍,将有住宿记录的游客提高到50万人次。中国、韩国继续作为重点客源地之外,还将把重点放到东南亚各国及欧美澳洲地区。

具体措施包括,在2017年末之前创办“仙台·松岛复兴观光基地都市圈DMO”(DMO意思是“旅游目的地管理组织”),开发适合海外游客的旅游和挖掘旅游魅力,提高魅力度。在接受环境方面,提高交通节点场所的功能,实现“零压力观光”。在运输方面,计划增开廉价航空航线、促进邮轮的靠岸以及完善高速巴士等在内的“二次交通”网络。(编译:信帅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