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库县清酒老字号“田治米”两款清酒荣获法国日本酒品评会金奖

2017年10月20日10: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0日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日本酒在海外市场的名气日渐走高的当下,“SAKE”一词早已进入了英语词库。近日,兵库县朝来市山东町矢名濑町的清酒老字号“田治米”酿制的2款清酒在法国首次召开的日本酒品评会“KuraMaster”获得金奖。

本次获奖的是纯米单元的“竹泉 纯米吟酿 雄町 饴色 Vintage”和纯米大吟酿单元的“竹泉 纯米大吟酿 幸之鸟”。

该品评会今年6月下旬在巴黎首次召开,日本共有550个品牌参评,经过法国有名的32位侍酒师评选得出最终结果。

“竹泉 纯米吟酿 雄町 饴色 Vintage”采用朝来市和田山町内的雄町大米,“竹泉 纯米大吟酿 幸之鸟”则使用的是丰冈市内的无农药鹳美大米。

清酒老字号“田治米”从2014年秋开始向法国出口清酒,法国的售价是日本国内的2~3倍,但凭借加热喝法与法国餐饮习惯一拍即合,人气大增销量逐渐走高。

“田治米”创始于1702年,如今的掌门人是第19代的田治米博,他表示,之所以在法国广受欢迎,得益于该公司出品的清酒加热后刚好符合法国人的饮食习惯,也希望借此机会能进一步打响日本酒热着喝的清酒文化。(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