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登山者众多 山梨县呼吁游客分散登山

2017年10月21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日本山梨县20日发布调查结果称,如果富士山吉田口登山道8合目每日登山者超过4000人,山顶附近就会严重拥挤。截至明年3月将设置登山者人数指标,呼吁分散登山。

山梨县当天在由富士山附近地方政府等构成的“富士山世界文化遗产保存活用推进协议会”上发布了该结果。力争在明年3月召开的“富士山世界文化遗产协议会”上使指标获得批准。

该县在2015至2017年通过向登山者出借的卫星定位系统(GPS)终端定位信息以及调查问卷,对登山道的拥挤状况做了调查。在静冈县一侧登山道上,如果富士宫口每日登山者超过2000人,就会发生严重拥挤,须走口和御殿场口则无拥挤状况。

今年7月至9月,吉田口登山者超4000人的天数共有4日。9合目附近在凌晨4点至5点半左右,拥挤到了登山者相互碰撞的程度。登山者人数指标力争设在4000人以下,但方针是即使超标也不会限制进山。

山梨、静冈两县计划将此写入2018年12月前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提交的保护状况报告中。

(责编:陈思、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