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欲攻顶日本富士山 因被落石击中头部不幸身亡

2019年08月27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一女子欲攻顶日本富士山 因被落石击中头部不幸身亡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警方26日称,一名20多岁的女子在攀爬富士山时,于山顶附近被落石击中头部,不幸身亡。

日本当局表示,早上7时左右,有人打电话呼叫救护车,称一名随团登山的女子在山顶附近发生意外。据报道,女子是从山梨县富士吉田市这一侧登山口入山。

警察及消防人员等抵达后,在山顶附近发现一名年约20多岁的女性卧倒在地,并确认已死亡。报道称,死者正好被落石砸中头部,警方正确认死者身份并调查意外发生的相关情况。

事故发生后,一座位于山上3450米处的小屋和山顶之间的路线已经关闭。山梨县政府正在对富士山所在的区间进行检查。

据报道,目前暂时限制通行的登山步道约在海拔3450米左右。26日发生意外的现场附近,一座石雕因受2018年10月台风影响崩塌,阻挡了通往山顶的道路。这段路在今年7月9日前都一直被管制通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