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豪华”阵容解码中国经济:超越日本后又将翻一倍【2】

2017年10月22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引领全球增长:愿介绍经验做法,提供中国方案

随着中国经济的量增质优,其在世界经济增长中所扮演的“稳定器”角色也日益凸显。

何立峰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中国经济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5%,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每年均超过30%,居世界第一位。

有数据显示,在全球极端贫困人口从40%下降至10%的过程中,中国贡献逾70%。对于这一问题,何立峰表示,过去4年,中国脱贫5500多万人,今年将再减少1000万人以上。

除了拉动世界经济增长,中国也愿意向全球分享经验做法,提供中国方案。

宁吉喆表示,中国探索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从中国国情出发的,为世界提供了一种中国方案,“有的发展中国家从低收入国家到中等收入国家迈进,可以作为一种借鉴”。

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信世界各国在相互的合作发展中,能够相互借鉴,“我们也愿意介绍中国在发展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责编:周欣一、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