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乘青函渡轮享受8折优惠 日本青森从北海道吸引外国游客出新招

2017年10月25日13: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5日电 根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为了从游客较多的北海道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到访只有一海之隔的青森县,日本东北运输局20日宣布一项轮渡优惠打折活动,外国游客选择函馆与青森之间的青函渡轮可享受20%的折扣。

折扣活动仅限外国游客,轮渡线路限定在青森-函馆、大间-函馆之间的两条线路。折扣活动截止到12月20日。

青森县与北海道位置示意图(资料图)

为了提高从游客出发地到渡轮乘坐地点的交通便利性,在11月5日之前的每周五至周日,青森县将连接JR新青森站与渡轮乘坐点之间的“NEBUTAN号”巴士增加到一日三班。

目前,前往青森旅游的外国游客呈现增长态势。今年1~6月的有住宿记录的外国游客共有9万4740人次,同比增长64%。其中,在北海道逗留的外国游客,借道2016年通车的北海道新干线前往青森的例子较多。

另一方面,连接青森与函馆的渡轮利用情况不是很理想。为了促进游客多选择渡轮,进一步吸引游客从北海道进入青森旅游,东北运输局与当地渡轮公司、巴士公司等机构在今年9月成立了“立体旅游推进讨论会”。本次乘坐轮渡享受打折活动就是该组织所做的具体举措。(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