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2020年度经济增长为负5.7% 或创历史新低

2020年08月13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2日,北海道第二大地方银行“北洋银行”发布了北海道2020年度经济预测,本年度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为负5.7%,低于2019年的负0.1%,创历史新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海道的个人消费低迷、设备投资减少,都拉低了经济发展。

2019年12月,北洋银行曾预测北海道本年度的经济增长为0.5%。由于消费者心理、就业、收入条件的恶化,个人消费预测将比2019年下降4.5个百分点,增长率跌至负5.3%。另外,由于面向外国游客的酒店建设计划被推迟,设备投资将下降10.3个百分点,跌至负8.6%。加之商品、服务生产向国内外转移,北海道产食品需求将下降3.5个百分点,跌至负9.8%。

服务业在北海道的产业结构中占有很高比重。新冠疫情打击下,北洋银行认为,餐饮业、住宿业等行业的恢复还需要时间,最终预测北海道经济增长率将低于负4.7%的整体平均水平。(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