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监管民宿的“民泊新法”2018年6月15日正式实施

2017年10月26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在24日召开的日本政府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最终决定了监管民宿(日本称“民泊”)的“住宅宿泊事业法”将从2018年6月15日正式实施。“住宅宿泊事业法”,简称“民泊新法”,是一部专门监管新出现的将民房出租给游客的新业务形态的法律。

日本“民泊”(资料图)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这部新法出台后,希望能使“民宿”在满足多样化的住宿需求和盘活存量空房两方面都能发挥正面意义。

“民泊新法”规定,日本“民宿”实行申报制,营业天数上限定为180天。都道府县和部分政令市可以在根据当地实情制作条例缩短营业天数。

分析称,在迎接日本政府制定的2020年将访日外国游客提高到4000万人目标的过程中,“民宿”会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