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AI推动汽车发展  最新EV车竞相角逐 

2017年10月26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广受关注的东京车展于25日在东京国际展示中心对媒体人士进行了开放。各大车企相继公开了运用AI技术辅助安全驾驶的汽车、以及因世界各国加强环保管控而崛起的电动汽车(EV)的试验车。据悉,正式公开将在10月28日至11月5日进行。

本次活动参展的有10个国家的153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出展汽车共有371辆,其中还有64辆属于首次亮相。

本次车展,丰田推出的EV试验车装载了可以学习驾驶员情绪和偏好的AI系统。丰田副社长勒罗伊在记者会上表示,EV车今后将会成为企业竞争力的源泉。关于能大幅度改善EV车行驶距离的未来型“全固态电池”,他称:“将会以2025年前完成实用化为目标,加快研发速度。”

此外,日产汽车也公开了有自动驾驶功能的EV汽车。 本田公司还展出了搭载AI技术的运动型EV汽车。三菱汽车、铃木、大发工业等公司也相继展出了新开发出的EV汽车。(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