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奈川县一工厂有7成外国工人 一视同仁很重要 

2017年10月27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赤原制作所工作的的外国工人(图片来自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27日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神奈川县座间市的钣金加工厂“赤原制作所”工作的50名员工中有70%是来自秘鲁、越南、巴西、马里等国家的外国人,并且他们都是正式职员。

凭借大型金属切割、高精度弯曲、交货期快等优势,旨在成为行业领跑者的赤原宗一郎社长(47岁)意气高昂地说:“工作无国界,如果没人继承金属加工技术的话,日本将停滞不前”。

当苦于人材不足的同行向赤原社长询问录用秘诀时,他回答道:“与个人的固有性质无关,重要的是看人品,待遇方面不区别对待”。

据悉,去年在日本工作的外国人已超过100万,其中30%从事制造业。相关人员表示:“外来工人如饥似渴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国家加快推进能够使他们在这里长期安心工作的政策。”(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