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扩大大米出口 2019年出口总量力争突破10万吨

2017年11月01日14: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为了2019年度大米出口力争达到10万吨,日本农林水产省31日公布了的参与大米出口促进项目的33家出口商。

按照这33家出口商的口径,各家公司合力促进大米出口力争达到12万5000吨,超过了日本政府制定的10万吨目标。

宫城县大米新品牌“伊达正梦”(资料图)

9月,日本农林水产省公布了“大米海外市场扩大战略项目”,力争将2019年的大米出口达到10万吨。为此,政府开始招募大米出口商和对出口有热情的生产团体。

参与该项目的33家公司当中,大米批发大型公司、来自神户市的神明、木德神粮以及全国农业合作社联合会(简称:JA全农)都在列。

据报道,日本大米出口主要输出口地锁定在中国、东南亚、北美和中东等地。

对种植生产出口专用大米表现出热情的有JA集团新潟分部以及青森、福岛和山形县的农协等181个团体、法人。(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