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大米库存量过大 或将拉低其国内米价

2020年07月31日13: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30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发布统计数据称,截止到2021年6月末的大米民间库存量将会达到196万~204万吨。

这一预估的大米库存量会对2020年产大米的价格产生影响。一般认为,如果超过了民间大米库存200万吨这一合理水平,居高不下的大米价格有可能走上价格下跌的道路。

2019年7月~2020年6月的大米需求比上一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2万吨,只有713万吨。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普遍减少外出就餐的机会,消费量的跌幅是估算值的2倍。

伴随着消费量的减少,截止到今年6月末的大米库存达201万吨,与去年同期库存多出了12万吨。在现有库存量的基础上加上2020年的大米预收产量,减去年度715万吨的需求量,得出了明年6月末的大米库存量。

随着疫情的反复,大米的消费将持续走低,日本的大米库存或许会进一步增加。(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