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走私急剧增加  日本将在入境检查中投入金锭探测器

2017年11月02日10: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日电(许永新)近来,日本黄金走私现象急剧增加,主管海关工作的日本财务省决定将在全国主要机场及港口的入境检查中设置金属探测门,最快在2018年3月前就可以投入使用。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此前曾因为会引起拥挤等理由而基本没有设置,但为了减少走私现象,财务省认为必须实行与出境检查同样严格的措施。国际航线较多的机场及邮船停靠的港口将成为设置对象。在暂时不设置的机场及港口,也会投入手持探测器加强入境检查。

据了解,走私金锭以赚取消费税差价的情况越来越多,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在日本全国海关查获的走私案有294起。财务省认为由于预定在2019年10月提高消费税率,届时这种情况将会进一步增加,因此将在近期出台包括严惩在内的总体强化措施方案。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