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川急便与出租车公司合作 在北海道旭川开展客货混载服务

2017年11月06日10: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6日电 综合日本汽车媒体《Response》报道,近日,日本运输公司“佐川急便”宣布与“旭川中央出租车”公司合作,开展客货混载的运输新业务。

由于汽车运输业的人手不足以及人口减少导致的运输需求减少,特别是那些人口少的偏远地区,运输公司很难维持正常的人流与物流业务。

目前,“旭川中央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拼车业务的现状是,在JR东旭川站与相隔约20公里的米饭地区之间,根据当地居民的预约情况,平日发车10班周末运行7班。

按照本次的合作计划,在旭川市米饭地区、东旭川站周边,在没有居民预约的时间段,拼车出租车司机进行单独货物配送服务。

按照日本法律规定,运输公司是经营旅客的只能运送旅客,货物运输公司只能运输货物,但随着人口减少等市场环境的变化,这样的规定得以放宽,允许混载。本次两家公司的合作就是政策变化后的具体一项举措。(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