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日本大米收获量预计达731万吨 大米长势指数与往年持平

2017年11月07日10: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据《日本农业新闻》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近日公布了2017年主食用大米的最新预测收获量为730万9000吨,比9月末预测的数据减少了4000吨。

本次最新的预测收获量少于735万吨的目标产量。每公亩(1公亩等于100㎡)预测收获量为534公斤,与上次预测结果相同。

由于日本大米产地冒出将主食用米改种饲料用米的苗头,因此大米种植面积相比去年减少了1000公顷,实际种植面积为137万公顷。

全日本大米作物长势指数为100,与历年持平。受光照不足和台风的影响,东京都和15个县的收获指数下调。

受18号台风影响,都道府县的大米作物长势指数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九州和北陆地区的收获指数明显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是鹿儿岛,降低了4个百分点,实际指数为100;新潟县因台风引起的作物倒伏严重影响收成,降低了1个百分点,指数为96;东北地区岩手县、宫城县和山形县的长势指数均有所下降。而大米作物长势指数上调的只有北海道和其他6个县,北海道的大米登熟顺利,上升了1个百分点,指数为103。

东京首都圈的大米经销商表示,今年大米长势指数虽与历年持平,但整体上大米收获量比去年有所减少,供应量略感不足,今后一如既往地加大收购力度。(编译:姚研;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