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otteco公司向北海道偏远地区提供拼车服务 解决与大城市间的交通

2017年11月10日09: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 综合日本《Travelvoice》报道,日本最大中长途距离拼车对接配服务公司“notteco”从本月1日正式在北海道天盐町启动了长途拼车服务。今后,该公司还将对地方自治体展开合作提供拼车共享交通服务,通过拼车方式解决老年人上医院和游客前往地方旅游的交通问题。

北海道天盐町的景色(资料图)

位于北海道北部的天盐町距离稚内大概有70km,没有直达的公共交通工具,当地居民只能转乘巴士和电车共计要花费2个多小时。一直以来,当地都有改善交通的呼声。与天盐町合作,今年3月开始,notteco就开始了拼车试运行的试验。

经过将近7个月的实验,经过服务说明会、会员登记会以及与镇上居民的意见交换会议、家访等途径掌握实际状况后,最终决定将拼车方式作为天盐町和稚内之间的正式交通方式。(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