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木雄一郎当选日本希望之党共同代表

2017年11月10日12: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许永新)10日上午,日本第二大在野党希望之党在东京都内举行参众两院议员总会,通过投票进行了共同代表选举。

据《读卖新闻》报道,众议院议员玉木雄一郎击败众议院议员大串博志被选为共同代表。

希望之党所属的53名国会议员拥有投票权,以不记名方式进行。玉木雄一郎获得39票,大串博志获得14票。共同代表的任期与同时担任希望之党代表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致,都为到2020年之前的3年左右。玉木雄一郎将取代已经表明要专心知事工作的小池百合子,成为事实上的掌舵人。

共同代表选举的主要论点为是否修改包括第9条在内的宪法,是否接受安全保障相关法案等,也就是是否沿袭“小池路线”。玉木雄一郎主张沿袭“小池路线”,获得了广泛支持。另一方面,大串博志提出反对修改宪法第9条,不接受安保相关法案,力图摆脱小池路线,但没能获得更多人支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