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高票获连任 称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

2020年07月06日15: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在5日举行的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小池百合子获得366万多张选票,以历史第二高支持率再次当选。获得连任的小池百合子在6日9点半时进入东京都厅,接受了媒体采访。

小池百合子说:“这是我第二次当选,再次深感责任重大。这次选举中,我获得了366万张选票,没想到得到这么多的支持。我会把东京都民希望我‘加倍努力’的期待转换成继续前进的动力。首先,是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对策。”

此外,小池百合子表示,由于东京都内连续多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她希望广大市民在没有特殊情况下不要跨境前往其他县市。他说:“我们在加紧1都3县间合作的同时,首先会集中力量控制住东京都的疫情。”同时,小池百合子认为,还有很多问题必须要与国家合作共同解决。例如防控疫情的下一步对策以及时间紧迫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问题。

西村康稔:小池知事的交涉能力和行动力很强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在面对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与东京都合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小池知事的交涉能力和行动力都很强。现在我们可能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希望大家能够灵活运用自己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防控。我也会提供支援,同时希望加大力度展开紧密合作应对当前危机。”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