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外国游客选择民宿消费呈现五大特点

2017年11月20日15: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7日电 据日本“Yamatogokoro”旅游新闻网站报道,基于访日外国游客消费动向调查的消费热点分析,日本观光厅15日发布了2017年7月-9月期间访日外国游客住宿消费趋势报告。

该报告显示,外国游客投宿设施当中,酒店住宿率最高,为75.1%;其次是旅馆,为18.2%;排名第三的是民宿,即利用一般民宅有偿提供给游客的一种住宿方式,占比为12.4%。

日本温泉(资料图)

以旅游休闲为目的选择入住民宿的外国游客在日消费行为具备五大特点。一是民宿消费市场中,新加坡占4成,为第一大民宿市场来源国,接下来依次是法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二是民宿消费年龄层大多是选择自由行的20岁以下年轻一代,或与家人、朋友一起出行,且与非民宿用户相比,往返车票预定平台多是日本格安航空公司(LCC);三是民宿旅游人均消费额为14.6万日元,比非民宿用户(15.6万日元)稍低;四是前往大阪府和京都府旅游选择民宿的比例最高;五是与非民宿用户相比,民宿用户的旅游活动多是漫步繁华街道、体验主题公园或日本人的日常生活、品味日本流行文化等。(编译:姚研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