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又干了件大事 日本人将离不开中国支付

2017年11月22日09:1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微信支付宝又干了件大事 日本人将离不开中国支付

  海外网11月21日电 中国电子支付系统微信和支付宝目前在日本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投入使用。从21日开始,中国游客可在日本大型购物商场Atre位于东京上野和秋叶原的2家分店使用微信和支付宝进行支付。此后,随着中国游客的不断增加,为方便中国游客进行消费,明年年底,Atre将在所有分店的1500家店铺导入微信和支付宝。

  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投入使用的是在中国大量普及的2种电子支付系统,即微信和支付宝。日本车站购物商场Atre首先在东京的上野和秋叶原2处地点导入了微信和支付宝。因为微信和支付宝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所以在中国非常普及。店家只需扫一下顾客出示的付款码就能完成结款。

  在Atre上野店的化妆品店,中国游客已经可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进行付款了。明年6月底,Atre计划在其所有22处分店的1500家店铺内导入中国电子支付系统。

  Atre上野店营业课的员工高木聪表示,“中国游客的良好口碑,将不断提高车站内商业设施的知名度。我们通过完善服务环境,致力于营业额的提高。”

  图源:日本NHK新闻

  支付方便 营业额不断增加

  日本最大型的连锁便利店和折扣店唐吉诃德,自前年就导入了支付宝结算系统。不仅如此,今年6月份,唐吉诃德也导入了微信支付系统。现在,微信支付在其全国约40家店铺都能够使用。

  据该公司透露,在上个月的一个月时间内,利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中国游客,其平均消费金额比利用现金和信用卡支付的中国游客平均消费金额多出30%左右。再加上中国游客的增加,全体的销售额都呈现上升趋势。

  而且,微信也有通信功能,顾客回国后会交流关于商品的信息,如此一来,面向中国的电商销售额也将持续增长。

  唐吉诃德公司数字战略企划室的员工小野泽由宇认为,“这些电子支付系统,并不只是一种结算手段,它们还可以在商业市场中得到有效利用。满足顾客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其中,结算居于非常重要的地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