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津轻地区“变废为宝”策划暴风雪体验项目

2017年11月22日13: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2日电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东北青森县酷寒之地、津轻地区利用当地冬季多暴风雪的“资源”开发出了独特的冬季体验项目“暴风雪体验”。从今年冬天开始,原本5处可体验暴风雪的地方又多增加了2处,共计7处可供游客体验暴风雪。

这是当地暴风雪旅游组织“津轻暴风雪之会”15日向媒体透露的消息。

暴风雪体验(资料图)

新加入的地方分别是青森市浅虫、中泊町,分别利用当地的温泉、鲜鱼料理等名吃,与暴风雪相组合,策划出别具一格的冬季旅游线路,提振当地旅游业。

近几年,专程前来体验暴风雪的外国游客渐次增多,暴风雪旅游也寄托了当地旅游行业的希望。

暴风雪体验(资料图)

1988年,始于金木町的暴风雪体验已过去30年,累计吸引了1万3000人次到访参与体验。除了金木町,五所川原市、今别町、平内町、鲹泽町也在开展这项体验活动。

新加入的中泊町将在明年1月20日首次举办。利用当地在青森县捕捞量最多的鮶鱼美食资源,计划推出品鮶鱼体验暴风雪的线路。而浅虫则以温泉旅馆“海扇阁”为核心,策划历史悠久的浅虫温泉与暴风雪的组合。(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