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扑名将因斗殴丑闻退役 多家日媒全程新闻速报

2017年11月30日08: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马富士(来源:日本相扑协会)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许永新 吴颖)29日上午,日本相扑横纲日马富士(33岁)向日本相扑协会提交退役申请并被受理,下午在福冈县召开记者会宣布退役。日马富士伤人丑闻连日来持续发酵,日本舆论进行了连篇累牍地报道,下午记者会再次在日本媒体中掀起报道热潮。多家日本电视台和新闻媒体公众账号在推特上进行了全程新闻速报。《每日新闻》晚刊以整版形式报道了这次退役记者会。

每日新闻晚刊报道退役记者会

相扑横纲日马富士伤人丑闻

在10月25日鸟取市举办巡演结束前夜,日马富士在蒙古选手聚集的酒桌上告诫贵之岩要注意平时言行,但贵之岩却在摆弄手机,于是大怒,使用遥控器对其头部猛打。

贵之岩的师父贵乃花在10月底,向鸟取县警方报警。贵之岩被诊断为“右侧中部颅底骨折等,痊愈需要2周时间”,九州进行的比赛,贵之岩从第一天开始就休场。11月14日,日马富士承认对贵之岩施暴,并在道歉后也休场。

日本相扑协会在11月13日公布贵之岩的诊断书,诊断书写明——疑似脑震荡、左前头部裂伤、右外耳道炎、右中颅底骨折、脑脊液漏,痊愈需2周。有日媒报道,当时两人正在对话,贵之岩的手机响了,日马富士认为这是对他的不敬,他用遥控器等猛打贵之岩的头部,对其造成严重伤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