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美景与名胜古迹相映成辉 盘点著名的滋贺县红叶观赏地

2017年11月30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滋贺县的古名叫近江国,又叫淡水国,位于日本列岛中部,东南与三重县接壤,西与京都府相临,西北与福井县为邻,东北与歧阜县连接,交通网四通八达,气候温和,四季分明。滋贺县拥有众多的国宝和文化古迹,其中被国家指定为文物的建筑物有185栋,在日本全国排名第三,是少有的具有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县。秋冬季节,人们到此可以一边浏览包括国宝在内的重要文物,一边观赏满山遍野的红叶。其中,滋贺县著名的红叶观赏地有“湖南三山”、“湖东三山”等多个地方。

所谓的湖南三山,是指位于琵琶湖南侧的“常楽寺”“长寿寺”“善水寺”三寺的总称,其创建时间可以追溯到奈良时代。

常楽寺是湖南三山最靠前的一个景点,初建于奈良时代中期。正殿和寺内的三重塔在日本都是国宝级文物,此外还有释迦摩尼像和二十八部像等众多雕像都被指定为国家级重要文物。

常楽寺

(责编:陈建军、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