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木曾号召居民人人当外国游客指路人 增进跨文化交流提升待客之道

2017年12月05日14: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5日电 据日本《中日新闻》报道,日本长野县木曾町的街道振兴社会机构“街创木曾福岛”近日启动了一项号召当地居民全民当引路人的活动,向越来越多到当地旅游的外国游客指路引路。

在这些活动中,该机构向有意参与该活动的居民免费发放徽章,徽章上面标明了“如果你遇到困难请向我问询”意思的英文标识“Please Feel Free To Ask”。

长野木曾町的妻笼宿街道(资料图)

通过此项活动,增加游客与当地居民接触和促进相互了解的同时,还能提高整个小镇用心招待游客的意识。

该机构的负责人中村政春表示,当地不少人其实对走在大街上的游客挺关心的,但居民与游客的交流缺少机缘,而通过佩戴徽章活动,有望增进当地的跨文化交流。

长野木曾町的妻笼宿街道(资料图)

木曾路2016年入选日本遗产。木曾町拥有以木曾桧木为代表的森林资源,名古屋区域的水源木曾川流经于此,是个备受大自然恩惠的乡村。自古以来,倚靠御岳山的山岳信仰以及连接江户和京都的中山道与宿场町的兴旺,曾经吸引过各种文人墨客、商旅巨贾往来于此。(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