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里的家族恩怨,弟弟砍死姐姐和妻子后自杀

2017年12月08日15: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自TBS新闻节目)
(图片来源自TBS新闻节目) 

人民网东京12月8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7日晚日本东京都江东区的知名神社富冈八幡宫附近发生凶杀案,两男两女倒在血泊中。日本东京警视厅8日公布案情进展称,根据现场监控视频,宫司(神社的神官)富冈长子(58岁)被其弟原宫司富冈茂永(56岁)和弟媳袭击,富冈茂永杀死姐姐又刺死妻子后自杀。警方确认现场3人均已死亡,将调查富冈茂永杀人动机。

据搜查相关人员消息,嫌疑犯富冈茂永在2001年被解职宫司职位,富冈长子曾在2002年找警视厅寻求帮助称“亲属之间围绕宫司地位存在纠纷”。2006年1月嫌疑犯富冈茂永曾因寄2张胁迫内容的明信片被逮捕起诉。东京警视厅认为富冈姐弟之间存在纠纷,将围绕近期是否存在新矛盾进行详细调查。

根据警视厅搜查一课消息,日本时间7日晚8点25分左右,江东区神社富冈八幡宫附近受害人富冈长子在与当地警察见面后回家停车时,被躲藏在暗处的嫌疑人富冈茂永和妻子袭击,富冈茂永持日本刀砍杀姐姐富冈长子,富冈茂永妻子追上逃跑司机(33岁)进行砍杀,司机右手腕重伤,并无生命危险。之后,嫌疑人富冈茂永刺死妻子后自杀。

袭击富冈长子的案发现场遗留了中间折断的刀具。嫌疑人富冈茂永自杀现场也遗留了另一把短日本刀和两把军刀。警视厅怀疑嫌疑人富冈茂永和妻子是有计划地袭击受害人富冈长子。

在日本,除少数神社外,现今多数神社由宗教法人神社本厅监督管理,平日祭祀则由各驻社的宫司处置打理。宫司是担任神社负责人的神职人员,相当于公司社长职位。命案现场是发生在江戶時代初期建成的日本知名神社富冈八幡,该神社是相扑的发祥地,神社內还刻有历代横纲之名的“横纲力士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