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日足球高峰论坛在日本举行 两国将加强青训方面合作

华义 沈红辉严蕾

2017年12月13日08:2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首届中日足球高峰论坛在日本举行

新华社东京12月12日电(记者华义 沈红辉严蕾)首届中日足球高峰论坛12日在东京举行,双方认为,中日足球界应加强在国家队、青训、职业足球和市场开发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说,此次高峰论坛为中日足球界人士提供了交流机会,期望通过交流加深两国足球界的相互了解,促进亚洲足球水平的共同提高。

中国足球协会专职执委林晓华发表了题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及日中足球合作”的主题演讲。林晓华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即将迎来第25个年头,但与世界足球强国联赛的百年历史相比还是个“小学生”。近三年来,中国足球一直在积极探索,学习借鉴,努力缩小差距,让中国职业联赛在繁荣发展的基础上更加趋于规范、趋于平衡、趋于健康。

↑12月12日,中国足球协会专职执委林晓华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华义摄

林晓华说,日本足球经过多年的学习和摸索后,建立了一套适合自己的技术体系,并经受住了国际大赛的检验。其成功经验对当今中国足球的发展有着借鉴意义。希望继续保持与日本足协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加强在国家队、青训、职业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市场开发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日本足球协会会长、东亚足球联盟会长田岛幸三发表了题为“日本足球发展与海外合作经验及日中合作”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亚洲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对于日本的发展也是有益的。这次荷兰、意大利等很多世界强队都没能进入2018年世界杯,只有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一个国家的足球才会变得强大起来。如果在亚洲日本能够轻松取胜,那并非好事。只有中国队等亚洲球队都变得很强大了,才能让日本足球变得更强。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