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调查:长野县女性最长寿 青森县人寿命最短

2017年12月13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3日电(吴颖)13日,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围绕日本各都道府县进行的2015年平均寿命调查显示,滋贺县男性(平均寿命81.78岁)和长野县女性寿命(平均寿命87.67岁)最长。

自1965年开始,厚生省每隔5年就会进行一次该项调查。据调查显示,滋贺县的男性首次一跃成为日本全国最长寿男性。青森县的人(男性平均寿命78.67岁、女性平均寿命85.93岁)寿命最短。通过调查还了解到,滋贺县的男性平均寿命比青森县长3.11岁,长野县女性的平均寿命比青森县长1.74岁。最长寿地区和最末排名地区的寿命差缩至历年最小。

滋贺县男性平均寿命延长了1.2岁,超过连续5年排行第一的长野县(平均寿命81.75岁),排名第三的是京都男性平均寿命81.40岁。长野县女性连续2年排名第一,冈山仅以0.002岁差距排在第二位,女性平均寿命第三位的是岛根(平均寿命87.64岁).

青森县男性寿命连续9年,女性寿命连续4年排在日本全国地区寿命排名最末位。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