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个景点抓紧来看看……

2017年12月18日10:3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京都也要征收住宿税了,推荐10个景点抓紧来看看……

  京都市议会此前通过了关于收取“住宿税”的市条例案,计划从2018年10月开始实施。

  具体收费标准为,住宿费不到2万日元征收200日元,2万到5万日元以内征收500日元,5万日元起征收1000日元。修学旅行的学生可免征。

  京都是继东京都、大阪府之后第三个导入住宿税的自治体。但不同于东京和大阪,每一个入住京都的游客都必须缴纳宿泊税(东京和大阪则是每人每晚房价在不满1万日元的情况下无需缴纳)。

  而且京都市把包括民宿在内的所有住宿设施作为对象,这在日本全国尚属首次。

  2016年京都市接待访客约5500万人,住宿设施不足、巴士拥挤、交通堵塞等成为课题。据该市估算,征收住宿税后,每年约可增收45.6亿日元,税收将用于振兴旅游业和提升京都的魅力。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长年的历史积淀使得京都市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也是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

  京都是脱俗的,再没有哪座日本城市像京都一样拥有如此多的幽静的古刹和神社。

  下面小通来分享下京都十大人气景点,小伙伴们如果有机会的话,不妨趁征收住宿税之前好好去玩一趟,能省一点是一点~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