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8日本年度十佳车型 年度最佳颁给沃尔沃XC60

2017年12月20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12月11日,由日本汽车评论家、汽车媒体记者等60名委员组成的投票委员会将2017-2018日本年度最佳车型投给了瑞典车企沃尔沃的XC60,这是从10款候选车型中选出的年度最佳一台,可谓“优中选优”。

始于1980年的日本年度汽车评选将头号大奖颁给外国车型,历史上只有2次。除了本次,另一次是在2013年将年度大奖颁给了德系车“大众高尔夫”。

评委会给出将年度最佳车型颁给沃尔沃XC60的理由:适度的方便操作的车体尺寸,具备了现代SUV所要求的舒适性、功能性、驾驶快乐感,做到了这几大要素的平衡;除了具有北欧设计之美的内外装之外,质量上乘,又不失沃尔沃一派独有的安全装备。

日系阵营虽然错失了今年的年度大奖,但在单项奖项上却是独占鳌头。

沃尔沃的XC60

“创新单元奖”颁给了丰田的“普锐斯PHV”,“动感单元奖”同样颁给了丰田公司的“雷克萨斯LC”。评委给出的理由分别为:“普锐斯PHV”在“汽车走向电动化的潮流中,最大限度最大限度地实现了PHV的优点。大部分厂家出品的PHV只有1个电动机,而普锐斯采用2个电动机,通过巧妙的控制实现了行业里的最低耗油量”,而丰田的“雷克萨斯LC”则“给观者极大的视觉冲击力,一种动态的美的独创性的造型”。

“小型汽车单元奖”则颁给了本田N-BOX。理由为,“创新了平台与动力等,在小型汽车中实现了最大规模的客舱,行驶起来轻快,具备出众的品质又不失安全感”。

年度车型和单项奖都是从年度十佳中遴选出来的,除了上面提到的车型,这一年日本车市的TOP10还有哪些车型?来看看我们对日本2017车市十佳车型的盘点。(策划:刘戈)(文章图片来源:日本汽车网站RESPONSE)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