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一车站设立章鱼“神社” 考生祈祷顺利通过考试

2017年12月21日11: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自:《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2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广岛县三原市的JR三原车站检票口附近近日设立了一座形似三原市有名物产章鱼的“神社”,用来祈祷通过考试。旁边摆放着大小不同的章鱼装饰品,并免费分发印有章鱼画的纸质绘马。

据悉,如此设计来源于英语octopus的谐音“放置就会合格”,是考生为祈求多福、加油助威的吉祥物。从2011年开始,每年1月份都会设立章鱼“神社”,很多人前来咨询,此次提前了1个月让“考生和家人倍感鼓舞”。

据称,直到明年3月22日章鱼装饰品会一直镇守在“幸运神社”鸟居的深处。另外,神社还准备了2万张长10厘米、宽15厘米的画有章鱼和樱花盛开的绘马,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地带回去,直到发完为止。

据车站站长高田敏明介绍,往年会有考试通过的考生来还愿,他说:“希望考生把绘马放在自家的桌子上,并为通过考试而努力”。 (编译:黄欣欣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