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日本留学考试取消 影响3.4万考生

孙辉

2020年05月15日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中文导报:6月日本留学考试取消 影响3.4万考生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日本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简称JASSO)宣布,取消计划在6月举行的日本留学考试(简称EJU)。这一决定搅乱了逾3.4万考生的留学计划。

日本留学考试是由JASSO所主办的一项考试,主要是以希望进入日本的大学、大学院或是专科学校的外国留学生为对象,评估其日本语能力以及基础学力为目的的考试。目前日本国立、公立大学基本全部采用该考试,私立大学中也有半数的大学采用该考试成绩作为录取参考,此外,有相当数量的短期大学和专科学校等,承认日本留学考试的成绩。考试每年6月和11月举行两次。

2020年度第一次日本留学考试计划6月21日在日本国内16个都道府县、国外14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个城市举行。截至3月13日,报名人数有34408人,其中日本国内27635人,国外6773人。

JASSO在通知中称,计划以2020年度第一次日本留学考试成绩为参考依据、录取留学生的大学等教育机构,可参考2019年11月及以前或2020年11月的日本留学考试成绩,大学等教育机构也可独自安排考试。

中国留学生大多是先在日语学校留学,在此期间再参加日本留学考试、报考大学。此次日本留学考试的取消无疑打乱了许多学生的学习计划。

在某留学机构工作的张老师表示,疫情之前日本一直是中国学生和家长选择的重要留学国家之一。疫情搅乱了众多学生的留日计划,国际教育和中介机构都突然被疫情打得措手不及。

他说,但几乎没有人会因为疫情而彻底打消留学念头,许多人都是在观望, 希望能够延期和推迟。

同时,张老师建议留学生和“准留学生”还是应该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留意各大学招生规则的变化,为各种考试做好准备,不要放松。(孙辉)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