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世界最大”的圣诞树被质疑“破坏自然环境”

2017年12月26日13: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神户“世界最大”的圣诞树(官网截图)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位于日本神户的“世界最大圣诞树”日前引起争议,有人质疑该行为“破坏环境”。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这棵圣诞树是为纪念神户开港150周年而设置的。使用的是有着150年树龄的罗汉柏,高约30米,重24吨,通过新干线以及特殊车辆、船等从富山县冰见市搬运而来。今年11月13日抵达神户,本月2日至26日作为“世界最大”圣诞树展出。然而,日前出现了不少批判的声音,质疑策划方“破坏自然环境”。据悉,该树结束展示之后,将把一部分加工成饰品进行销售。有人表示“150年的树龄,这么处理太可惜了”

对此,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并不是忽视当地人的感受直接砍伐搬运至神户的,相信冰见市的各位也会认为这是有意义的。

设置方负责人则表示,这次活动收获了很多人的笑容,但是没想到受到质疑。虽然有人说“破坏自然”,但我们的生活都被木制品所包围,家里使用的桌子、筷子以及纸,原料都是木材。现在我们离自然的距离太远了,或许平时更应该有这个意识。

据悉,截止至21日,这次活动共有103.65万人参加。(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