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地区3大机场调整主营方向 未能确立国际航线发展战略

2019年05月17日16: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关西地区经济界及地方政府11日就位于关西地区的3个机场今后的主营方向达成了一致。其中,神户机场夜间飞机起降时间将延迟一小时,一天内起降航班数将增加3成。然而,大阪伊丹机场的规制缓和计划被搁置,以国际航班中心的发展战略未能确立。

11日,“关西3大机场恳谈会”召开,大阪府和兵库县等机场周边的地方政府领导以及工商联合会等经济团体领导人出席此次会议。这次恳谈会是自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召开,主要致力于解决当前面临的课题。

会议确定神户机场的起降时间延后1个小时,定为截止至晚上11点,最多起降航班数由60班增加到80班。神户市市长久元喜造表示:“自2006年开港以来,这还是首次在航班起降点和时刻表上达成一致,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担任恳谈会主席的关西经济联合会会长松本正义认为,这一改变“打开了关乎关西地区发展活力的突破口。”

此外,对伊丹机场的规制缓和计划在会上被搁置。关于其作为补充关西机场功能的国际航线开通问题,则被定义为2025年前解决的中期课题。(编译:饶甜甜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