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本女生爱用的十大流行语

2018年01月03日10:37  来源:沪江日语
 

近日,对女高中生和女大学生的动向进行调查的机构“GIRLS’TREND研究所”发布了“2017年与流行相关的意识调查”,其中介绍了当下的10大流行语。你知道多少呢?

第十名:り、りょ

“了解”“OK”的缩略语。在LINE上收到别人这样的回复,可千万不要觉得是对方发错了。

 

第九名:やば、やばい

这个在实际生活中也经常使用。有的年轻人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说一句“やばい(坏了,糟糕,厉害了等意)”,已经成为了口头禅。

 

并列第六名:あーね/しんどい/まじで?マ?

“あーね”的意思是“あー、なるほどね(啊,原来是这样啊)”和“あー、そうだね(啊,是呢)”。是附和别人时的缩略语。“まじで?や、マ?(真的?)”也同样在交谈中使用。

本以为“しんどい”是“累死了”的意思,但它也用做别的意思。类似“△△先輩、かっこよすぎてしんどい!(XX前辈,简直帅惨了)”,表达的是喜欢得不得了这种十分激动的心情。

 

第五名:35亿

这个词也入选了2017年流行语大赏前10的提名,搞笑艺人blouson知惠美的关键词“35亿”排名第五。

 

第四名: 〇〇み

像やばい(糟了、厉害了)→やばみ、つらい(痛苦)→つらみ这样,将形容词的词尾变成み,据说这样说的话给别人的印象会变得温柔可爱。

 

第三名:ワンチャン

作为“有机会”、“有可能”、“或许”之类的意思而被广泛使用。

 

第二名:それな

在LINE的表情包中经常能看到!意思是“对”、“确实“、”正如那样“这种表示赞同和肯定的意思。

 

第一名:卍(マンジ)、マジ卍

就像以前的“ヤバい“一样,卍(マンジ)、マジ卍用于多种意思,以绝对领先的优势拔得头筹。这个不是寺庙的地图标记符号,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意思。是情绪高涨时的兴奋表达。

更多年轻人用语请点击:【围观】日本年轻人聊天爱用哪些网络流行语?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