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预测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车十年后将会成为主流

2018年01月05日11: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世界各大型汽车公司因受到环境保护规定的影响,将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在世界各国,现在有过半的乘用车都是燃油动力车,今后这一比例将会降低。预计到2030年代,具备引擎和马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和混合动力车(HV)将成为主流。

电动车的种类除了PHV和HV,还有只靠蓄电池内储存电力驱动的电动汽车(EV)和利用氢发电的燃料电动汽车。据悉,丰田汽车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已经确定方针,将分别于2025年、2030年左右,把在全世界范围内销售的各种汽车车型转换成电动汽车。

丰田计划到2030年销售至少55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100万辆以上将是FCV和至今暂未发售的EV、其余为HV和PHV的销售目标。德国大众计划到2025年,将投入50种EV、30种PHV车,预计2025年EV车的最大销售量将达到300万。雷诺、三菱汽车联合体预测,2022年全球销售1400万辆汽车的30%为EV、PHV和HV车。(编译: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