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帝国数据库联合新兴企业利用AI技术预测未上市企业业绩

2019年11月28日09: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帝国数据库19日表示,将与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对新闻以及财务决算信息等提供解析服务的“Xenodata Lab(东京)”公司开展合作。预计从2020年春季开始,将以超过40万家未上市企业为对象,对其提供业绩预测服务。

Xenodata Lab公司目前以大约3800家上市公司为对象,将预测分析新闻报道对企业业绩造成何种影响的服务系统“xeno brain”向金融机构等进行销售。例如,通过该服务系统,从每天的新闻中提取“贸易摩擦升级”等关键词,可分析该经济现象对企业业绩产生的影响。

两家公司通过开展合作,可将帝国数据库拥有的未上市企业调查报告书数据导入到Xenodata lab的服务系统中,按照3个月、1年、1年以上的不同时间段,将新闻中的信息对业绩的影响从负100到正100的数值进行打分。对于公开信息较少的未上市企业,可以通过融资判断、交易对象调查、企业并购等信息进行预测。(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