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机场力争日本海一侧的空中门户 将扩充线路提高便利性

2018年01月09日13: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9日电 据日本flyteam网站报道,为了提高新潟机场的利用便利性和增加航线容量,新潟县近日公布了《新潟机场航空线路改善的基本构想》和《新潟机场航空线路网战略2017》。

根据制定的《新潟机场航空路线改善的基本构想》,将新潟机场定为面向新潟和邻县以及访日外国旅客使用的“便利性高的地方机场”,将致力于提高直达机场大巴、出租车、私家车及出赁汽车的使用便利性。

新潟机场(资料图)

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之前,作为短期目标,为满足访日外国旅客的需求,新潟机场将策划推出定额出租车运行路线和提高巴士服务等。

在《新潟机场航空线路网战略2017》中提出的乘客力争达到135万人次的长期方向性目标阶段以及2025年的过渡性中期阶段,在掌握机场使用者的需求和社会经济的动向后,新潟将对轨道交通网络的改善策略再进行讨论,目前暂不将新干线、既有铁路的延伸纳入探讨的范围。

此外,在《新潟机场航空线路网战略2017》提出,新潟将努力实现新潟与哈尔滨航线的定期班次化,引进远东俄罗斯线的夏季包机航班,争取开通北京·大连航线,引进廉价航空公司进驻等措施,最终把新潟机场打造成日本在东北亚地区靠日本海一侧的空中门户。(编译:赵飞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